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生涯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生涯工作坊活动在4233室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以体验式教学方式,了解职业发展兴趣、明确人生职业目标,规划大学生活。活动邀请了科大讯飞企业导师陈月月主讲,学院辅导员以及20级学生进行了参加。

活动伊始,对生涯工作坊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它以“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和小组竞赛辅导等作为教学内容,以获奖为目标载体,让学生在竞赛的阶段性任务中,完成“产”“学”“练”的融合,锻炼学生的“创造创新”“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职业workshop,让学生在场景任务的体验式课程中,获得锻炼和学习”、“创造和创新”“问题解决”“沟通协作”“环境适应”和“自主性”6大职业能力。从教学方式方法、团队工作作风、学院实际项目活动产出等方面建立学院产教融合特色课程体系。

活动围绕职业兴趣、性格、价值观、能力探索等模块内容,通过兴趣岛游戏、生涯拍卖会、人生A4纸、案例+角色模拟、情景式参与体验等方式,让学生共同探讨“我的兴趣是什么?”、“我的职业兴趣代码有什么含义?”、“我有哪些性格特征?”、“我比较看重什么?”,教会学生利用招聘网站搜索IT岗位,最终制定自己的职业设计规划。活动现场如火如荼,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分享,用心交流,提出疑惑、分析解答,在寓教于乐中实现学生对自我的认知。

本次以“能力探索”为主题的生涯工作坊受到学生的欢迎。他们表示,这次工作坊不仅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而且提升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实现个人目标奠定了基础。工作坊将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自我认知,帮助学生做出职业定位,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杨龙  审稿: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