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普及国家及河南省实施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更好地开展新学期资助工作,近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4220室进行了资助政策宣讲,学院辅导员、资助助理、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和资助助理给大家介绍了学校资助体系——奖、贷、助、补、勤、减、免、缓,结合奖助学金类别、评审程序、申请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进行了重点讲解,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援助,参会学生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在这次活动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结合典型事例,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了解学生的诉求,帮助学生解答资助疑惑,力争使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决心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两节课”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活动,使更多学生了解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扩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范围,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感恩社会,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郑宇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