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大家对考研的认识,激励考研斗志,即将参加复试及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3月27日晚上19时,我院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科大讯飞企业导师陈月月,3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贾晓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晨岩(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名洺上海大学),17级参加考研并即将复试的学生以及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三位优秀学子以自身经历为例,读研目标、备考与择校的选择、学习计划、复试平台、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面试环节、自己所在学校的面试流程以及一些专业知识考核方面,热心、细致、全面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各有侧重点地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要实事求是,不要不懂装懂要保持礼貌,不要骄傲;要立足创新,不要随意套用模板要回答精准,不要说大话空话。与会同学李荣毓表示受益匪浅,学习了很多考研方面的经验和方法,解决了考研路上大大小小的疑问,使大家对接下来的备考更有信心。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考研问题的平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有助于考研学子保持积极备考的健康心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树立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希望莘莘学子以考研成功的同学为榜样,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梦想,走得更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侯凯恒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