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第一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4日上午,学生第一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展厅了解二七纪念塔的相关历史背景。二七纪念塔全称为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的大罢工和牺牲的烈士,继承和发扬“二七”光荣革命斗争传统意志而修建。塔内设置八个展厅,每个展厅都对应着不同的主题,陈列着与之对应的文物和相关文献资料。展厅以八个主题进行时间线推移,依次是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

支部依次对这八个展厅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文物和相关记载重温了京汉铁路工人罢工的历史,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中国工人阶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二七精神传承下去,扛起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