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委书记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卞科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总结了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指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上发力;二是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发力;三是要聚焦强化执纪问责,在提升办案质量效果上发力;四是要聚焦深化作风建设,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上发力;五是要聚焦“三不”机制建设,在深化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上发力;六是要聚焦深化体制改革,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发力。

校党委书记张元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剖析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履行两个责任、落实 “一岗双责”,推进作风建设、完善惩防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并深刻剖析了学校在“两个责任”落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五种能力;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四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卞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要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卞科与其他校级领导,校领导和学校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将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